我校与美国夏威夷大学签署本硕连读项目协议

时间: 2021/11/18   作者:姜盈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姜盈)为促进中美两国教育文化交流,在相互尊重、携手发展的基础上,湖南农业大学校长邹学校与美国夏威夷大学校长戴维•拉斯纳(David Lassner)1112日正式签署本硕连读项目协议。

两校于2013年正式建立合作关系。近年来,两校交往沟通密切,多次派员互访交流,先后就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交流、合作科研等事宜进行会谈,并达成共识。两校自2015年起开展食品科学与工程、农林经济管理两个专业的本硕连读项目。2018年两校合作举办的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本科项目获教育部批准。

在双方长期稳定友好合作的基础上,今年本硕连读项目由原有两个专业新增至食品科学与工程、农林经济管理、动物科学、环境科学、环境工程、农业资源与环境、土地资源管理、生态学、经济学、金融学等十个专业领域,为我校意欲赴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深造攻读硕士的同学们开辟了新的升学途径,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不仅缩短了学习时间,而且节省了费用。

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每年将优先招收我校推荐的学生攻读硕士学位,并为学习优异的学生提供每年4000美元的奖学金。根据协议,参加“3+1+1”本硕连读项目的学生,第4年即赴美国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学习,成绩合格并达到授予学士学位条件者,获湖南农业大学毕业文凭及学士学位,第5年继续在美国夏威夷马诺阿分校完成硕士阶段学习,成绩合格可获得美国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相应专业硕士学位。该项目将进一步加快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步伐,提高国际合作办学水平。

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创建于1907年,是位于美国夏威夷州檀香山马诺阿山谷的公立大学。该校拥有世界顶尖的研究机构,独特包容的校园文化,怡人的校园环境,连续被评为美国最有价值的高等院校之一。2021U.S.News美国最佳大学排名为第170名 ,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为第378名,QS世界大学排名为第333名。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