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统战党支部践行“四力” 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图)

时间: 2021/11/19   作者:庹炼 熊赳      来源: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支部党员在直播机前的合影  谢伟 摄

 

拍摄现场  熊赳 摄

本网讯 (宣传部 庹炼 熊赳)11月17日,宣传统战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宁乡金洲镇,联合中央电视台农业农村频道《我爱发明》栏目、机电工程学院联合开展“牢记嘱托守初心 深入基层践‘四力’”主题党日活动,将采访实践、基层调研和支部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在宁乡箭楼村园湖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由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吴明亮团队发明的“油菜联合播种机”,能把旋耕、播种、施肥、覆土等动作都一次性完成,大大节省了人力,同时解决南方稻田黏性重、土壤高湿、高稻茬条件下的机械化种植油菜难题。与往日作业不同的是,这台现代化、智能化的农机正在与其他三台农机PK——全体党员现场观摩学习中央电视台编导、拍摄的同时,亲身体验了现代农机实际操作,让人感受到满满的“科技范儿”。

在稻花香农耕文化园,全体党员通过参观、讨论等形式感知民俗、体验农事、领略农耕文化深厚的历史底蕴。

在田间地头,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支部书记王健与全体党员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他表示,我们农业院校的新闻宣传工作者要践行“四力”,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走到田间地头、走到乡村企业,重点对学校切实做好社会服务的各项工作举措、重大成就、典型经验、先进事例等,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视角的新闻宣传,为学校助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撑。

支部党员们一致认为,要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能力,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舆论支撑。

(审稿人:王健)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