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用金做客学校第384期人文讲坛(组图)

时间: 2021/11/20   作者:李科 邓语欣 岳舒      来源:团委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合影

本网讯(团委 李科 邓语欣 岳舒)1118日晚,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艺术研究院书法研究员、我校77级畜牧专业校友周用金做客学校第384期人文讲坛,为师生带来题为我的书法生涯的讲座,并受聘为我校通识教育中心客座教授。学校原校长符少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热爱书法的在校师生参加聘任仪式并聆听讲座。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波主持。

讲座现场

周用金从实用写字、书写研究、理论研究以及书法文化传播四个阶段谈论自己的书法生涯,并展示了自己不同阶段的书法作品。周用金表示,要让书法走出国门,推动中国书法海外传播,增强中国文化国际影响力,展示中国高等书法教育成果。他号召广大青年学习中国书法,以书法为载体,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讲座结束后,在场师生积极提问。在同学提出如何学好书法等问题时,周用金指出要挖掘和培养对书法的热爱,他表示自己多年潜心钻研书法,正是源于一份热爱。对于如何传承中国书法,周用金指出,写书法要选好帖、挑好字,严格美学标准,写字者要做到心中有字,才能让所书字体形神具备、别具韵味。

吴波表示,周用金的书法造诣、理论研究以及对艺术的执着追求令人钦佩,并寄语湘农学子要用心做事、倾注心力,成长为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

周用金,我校77级畜牧专业校友。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艺术研究院书法研究员。出版有《大学生行草字典》《周用金行草字汇》《中国历代书法家》《中国书法经典遗存》等专著,参与编写《中国书法文化教育丛书》。曾应邀为韶山毛氏宗祠、朱镕基旧居书写楹联,应邀登辽宁舰航空母舰创作多幅作品。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