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大力推进湖南农业大学高质量发展——党委副书记段美娟为师生上党课(组图)

时间: 2021/11/19   作者:吕志 周亮      来源:组织部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党课现场  李晗枫 摄

本网讯(组织部 吕志 周亮)1118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段美娟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大力推进湖南农业大学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师生上党课。组织部、人事处、工会、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办公室教工党员代表,园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参加。

段美娟为师生上党课

段美娟围绕学习百年党史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明确目标,如何结合湖南实际把握党的百年历史,以及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湖南农业大学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述。

段美娟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百年历史,是一部始终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取得辉煌成就的历史。学习党的历史,接受党史教育,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政治任务,要通过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而更好地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学习党史既要把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整体性系统性;又要注重结合湖南实际把握党的百年历史。学习党史,就是要把湖南百年沧桑巨变放到党的百年奋斗史中去全面理解,要大力发扬湘籍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传统,以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实施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

段美娟表示,我们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史增信,学史力行,紧密联系学校特点特色,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制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践行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国际交流合作五大功能,转变作风,勇于担当,善于作为。

段美娟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刚刚闭幕,各单位要精心组织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努力掌握思想精髓和精神实质,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推动建设成“质量卓越、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农业大学”,推进岳麓山实验室核心区建设,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新征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