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队绘制完成高精度宁乡猪基因组图谱(组图)

时间: 2021/11/25   作者:黄如兰      来源:动科院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本网讯 (宣传部 动科院 黄如兰)1110日,国际知名学术期刊Molecular Ecology Resources(生物学一区Top期刊,2021年影响因子7.09分)发表了以湖南农业大学为第一单位,题为“Long-read assembly of the Chinese indigenous Ningxiang pig genome and identification of genetic variations in fat metabolism among different breeds”的研究论文。该论文第一作者为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马海明教授,最后通讯作者为贺建华教授。

发表论文网站

组装的宁乡猪基因组

宁乡猪是我国著名的地方猪种,主产于湖南省宁乡市流沙河和草冲等地,有上千年的饲养历史,其肉质鲜嫩多汁、风味独特及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该研究采用了单分子实时测序、空间三维基因组学等技术,对宁乡猪的遗传基因组进行了分析,组装了高精度的宁乡猪基因组,注释了20,912个蛋白编码基因和34.04%的重复序列,筛选出了显著影响宁乡猪肉质的相关基因,揭示了宁乡猪基因组内丰富的遗传变异和肉质优异性状的遗传基础,为宁乡猪遗传资源挖掘、开发和利用提供了理论依据。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