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式(组图)

时间: 2021/11/25   作者:庹炼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修业讲堂主会场

 

各学院组织收看开幕式

 

各职能部门组织收看开幕式

本网讯 (宣传部 庹炼)11月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张庆伟同志代表第十一届省委作报告。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牢记嘱托、不负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而努力奋斗。

大会期间,将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的报告;审查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选举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学校设立1个主会场、25个分会场,通过电视、网络等多渠道收看大会直播,第一时间学习、研读大会报告。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层正职、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在修业讲堂集中收看。

美好蓝图令人鼓舞,宏伟目标催人奋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唐琳表示,作为湖南农业大学的思政课教师我们不仅要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融入思政课,带领学生在回顾党的百年奋斗中明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之问,也要牢牢抓好思政课这个主阵地,带领学生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湖南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此次省党代会的最新精神,将优秀湖湘文化、红色文化、农耕文化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中,引导学生找到其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内在契合点,即培养青年大学生“与祖国同行,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品质,又要培养青年大学生在农业中寻找人生坐标、在农业中汲取成长养料、在农村大地中追求事业发展的价值情感,为民族复兴提供青春动能,为美丽新湖南提供青春助力,为乡村振兴汇聚青春力量。

农学院副书记刘敏表示,张庆伟书记的报告,总结了五年来湖南省取得的成绩,为继续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做出了规划,为今后五年湖南的发展建设指明了方向。作为农业高校的一名学生工作者,我们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此次党代会精神,将紧扣时代脉搏,坚定育人初心,扎实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强农兴农为己任,着力培养“一懂两爱”新型农业人才,以实际行动推进乡村振兴,助推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全面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未来五年,我们要坚持不懈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从容应对前进路上的各种复杂局面和风险挑战,更加自觉地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省人民,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同时,坚持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把惠民工程进一步落到实处,在新征程上不断创造新业绩、续写新辉煌,办成更多像脱贫攻坚这样的大事难事,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马克思主义研究生陈予希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党员,在如此激情洋溢、热血澎湃的大环境、大机遇下,年轻党员更应担当起“时代使命”,维持昂扬的状态、凝聚先进的思想、展示卓越的风采,加强学习、争先作为,在湘楚大地上干事创业、摔打锤炼。坚定不移地紧跟党的步伐,展示出新时代湖南青年的先进形象、良好姿态。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年轻党员,必须始终坚持和维护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这样才能将我们的家乡和国家建设得越来越美好,越来越强大。”资环学院研究生黄粤林表示,作为一名涉农高校的大学生党员,将结合自己的专业学以致用,积极响应党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号召,投身于农业建设。在认真学习工作报告内容后,黄粤林坚信我们湖南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同时也坚信在湖南这片热土上我们新农人能有所作为。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