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湖南教育电视台举行战略合作推进会(组图)

时间: 2021/11/29   作者:申倩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 申倩)1125日下午,学校与湖南教育电视台联合召开合作交流会,双方围绕共建“大国三农”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融合建设传播基地展开研讨交流。湖南教育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贺战兵,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立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张立对湖南教育电视台多年来给予农大的有力宣传、精心策划、密切联动表示感谢。她表示,在湖南教育电视台等媒体见证下,近年农大在科研突破、学科创新、教育教学等方面取得了很多成绩。作为涉农高校,湖南农业大学一直重视学生德育工程,近年来更是加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政课程建设,全力打造以“立德树人+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全国思政育人标杆。去年11月,湖南教育电视台和湖南农业大学就已有成功的合作案例,以我校大学生服务脱贫攻坚真实事例改编的微电影《待到黄桃成熟时》,获评全国大学生微电影大赛特等奖第一名,拿下省内外多个顶流大奖,引发热议热传。近期,湖南农业大学又联动湖南教育电视台推出了“思政+三农+音乐”的思政课程创新模式,火爆全网。她表示,相信在以上优良合作的基础上,双方进一步的交流共建一定能取得圆满成功。

贺战兵介绍了湖南教育电视台的发展情况。建台22年来,湖南教育电视台始终坚持“立足大教育,突出青少年,服务全社会”办台宗旨,培育了大批品牌节目和赛事活动。在省内电视媒体中,湖南教育电视台理论宣传、思政教育特色和专业媒体辨识度独树一帜,全力打造青春永驻的教育领地、思想高地、红色阵地。贺战兵表示,湖南教育电视台和湖南农业大学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在促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服务乡村振兴和教育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大有可为。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艺华表示,在合作过程中,双方将着力推进“协同培养涉农高校思政课程教育教学人才”“合作开展业态前沿研究”“校地创新创业资源对接”“大国三农主题融媒体作品和大型电视理论节目的扶持计划”“探索构建涉农高校思政课程创新建设与融合传播体系”等工作。

合影

据悉,本次合作将以共建“大国三农”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融合建设传播基地为主题,并将同时推出一档耕读教育与思政育人相结合的重点节目,以此创新探索思政课程创新建设新模式,“播撒立德树人种子,服务乡村振兴伟业”。

学校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宣传部、团委相关负责人和湖南教育电视台相关负责人参与研讨交流。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