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院士张锁江参观指导我校农用化学材料学科交叉联合实验室(组图)

时间: 2021/12/03   作者:周南      来源:农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农学院 周南)12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所所长张锁江,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晓兵,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所张海涛等莅临我校农用化学材料学科交叉联合实验室参观并召开座谈会。副校长陈光辉、农学院党委书记周其林、副院长傅志强、农用化学材料学科交叉联合实验室主任周智及相关科研人员出席。座谈会由周其林主持。

合影

陈光辉对张锁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以及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成绩。周智向张锁江院士汇报了学科交叉实验室在“以农林固废为主的有机固废资源化利用”方面的科研工作情况,交流了当前实验室建设存在的问题及改革思路、发展规划等。

张锁江对实验团队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分享了过程所在科研创新团队构建与管理等有关方面的工作经验做法。他建议,要加强实践,即加强实验室科学研究与企业、农业、农民间的联系,做到“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加强原创科研,主要是加强化学-农学-生命科学间的学科交叉,为农学发展提供支撑。

周其林表示,农学院一定尽全力推动学科交叉、促进基础研究深入的同时推进实践应用。

张锁江参观实验室

会议现场

据悉,为更好地促进我校学科交叉融合,以交叉学科建设为依托推动农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农学院和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两院联合成立“农用化学材料交叉学科联合实验室”,开展针对农业问题的交叉学科教学与科研工作,同时跨学科跨专业培养新型农业人才。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