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项工作会(组图)

时间: 2021/12/06   作者:李杰      来源:科技处、新农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会议现场

本网讯(科技处、新农院 李杰)123日,学校在修业讲堂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项工作会。会议由副校长唐圣松主持。

会上,科技处处长匡勇全面总结了学校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情况,分析了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

党委副书记段美娟宣读了《关于表彰湖南农业大学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大会授予园艺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资源环境学院、农学院等四个学院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优秀奖,授予植物保护学院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进步奖。植物保护学院院长李有志作大会交流发言。

颁奖现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邹学校表示,今年学校到位科研经费达到3个亿,实现了历史性突破,离不开全校科研人员的共同努力。他强调,学校下阶段科技创新工作要重点围绕我省农业主导优势产业发展;要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特别是主动对接和融入园艺、动科、作物等优势学科研究方向和优势产业创新研究;要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加快推进由院士等领军人才牵头建设的跨学科、跨领域的学科团队集群、平台集群落地。

党委书记陈弘强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情况是体现学校内涵建设的重要指标,也是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发展的重要资源。全校要有危机感和忧患意识,要对标对表全国同类型高校建设,实现赶超发展。他指出,夯实科技创新实力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正确处理好个人与平台、传统与创新、花钱和找钱、埋头干事和抬头看路、老人与青年、教学与科研、纵向和横向、自科与社科、优势与劣势、想事与干事等“十大关系”。他鼓励全校科技工作者齐心协力围绕乡村振兴和“三高四新”战略需求,努力建设“质量卓越、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农业大学。

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科研秘书,学科带头人、学位点和专业学位类别(领域)领衔人,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主任,各学院45岁以下有博士学位或副高职称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