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20期“湘农会讲” 青年学者学术沙龙(图)

时间: 2021/12/08   作者:石星波 张雅琴      来源:湘农会讲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活动现场

本网讯(湘农会讲 石星波 张雅琴)123日,学校在耕读书院二楼举行以动物科学前沿研究论坛为主题的第20湘农会讲青年学者学术沙龙,华中农业大学苗义良教授,我校谭碧娥教授和伍树松教授做客沙龙,来自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园艺学院、资源环境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等单位的青年教师和学生60余人参加。

苗义良、谭碧娥和伍树松分别以“猪体细胞重编程的表观遗传修饰的调控研究”“仔猪肠道发育与健康调控”“植物多酚及其代谢产物改善动物健康的作用机理”为主题,围绕所研究方向的科研成果以及研究进展等内容进行报告。在报告过程中,苗义良分享了猪克隆胚胎异常表达基因与区段的筛选、猪克隆胚胎异常表达基因与区段富集的表观遗传修饰及矫正来促进猪克隆胚体外发育的研究。谭碧娥基于仔猪出生和断奶后肠道时空发育规律,介绍了仔猪肠道应激损伤修复的调控及肠道结构功能与仔猪生长的关联等研究。伍树松讲述了植物多酚的生物学功能,并分享了植物多酚改善动物肠道微环境的最新研究进展及其作用机理。

教授们的报告深入浅出,将理论知识与科研实际相结合,极大地激发了参会师生们的热情。学术报告结束之后,与会人员与各位专家展开讨论。此次学术沙龙活动不仅拓宽了青年学者及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加强了不同学科领域的学术交流,也为将来的科研工作带来了全新的研究思路与启发。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