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专职组织员培训交流会(组图)

时间: 2021/12/13   作者:李姣      来源:组织部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培训交流会现场

本网讯(组织部 李姣)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路线总要求,加强我校专职组织员党性锤炼和党务工作能力培养,129日上午,学校举行专职组织员培训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段美娟、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毛祥成出席座谈会。

毛祥成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专职组织员队伍建设,这次工作交流会既是一次业务培训,也是提高全体专职组织员政治站位的动员会,还是专职组织员工作成果、特色亮点的展示和交流会,希望通过会议进一步提振组织员队伍精神,提纯组织员工作责任,提升组织员工作能力。

在培训环节,机关党委书记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吕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职组织员工作职责与考核等内容。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姣就基层党建相关业务和与会组织员进行培训交流。

在交流环节,经济学院专职组织员李苏英表示,作为一名组织工作者,《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一系列指导性、操作性强的组织工作文件一直是她办公桌上的必备之物,只有反复学、结合实际学,遇到问题随时学工作才能得心应手。她围绕党员发展和党支部五化建设,整理出学院发展党员工作规程、党员档案材料和党支部“五化”建设材料目录,大大提升了党员发展各类材料和党支部建设材料的规范化。

人文与外语学院专职组织员汤帮耀认为专职组织员要明晰自己的角色定位,要当政治上的明白人、思想上的引路人、党建工作的加持人。他介绍了自身积极参与学生党员教育活动和发挥自身优势推动学院党建特色工作开展的经验,并建议要进一步加大专职组织员培训,提高专职组织员业务能力,切实发挥专职组织员在组织、动员、教育学生上的积极作用。

土木学院专职组织员刘峻峰作为新任专职组织员代表,畅谈了自身对组织员角色定位的认识,他认为专职组织员要扮演好党建工作的积极参与谋划者、推动者和执行者的角色;要学会协调党建和业务、学院发展和学校发展、立足基础和特色创新的关系。

与会组织员还就各自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相关经验和做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

段美娟发言

段美娟充分肯定了专职组织员的辛勤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她表示,专职组织员队伍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专职组组员岗位的设置是学校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工作要求,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她指出,专职组织员一定要明确职责,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做好组织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加强学习,融入角色;勤奋工作,冲锋在前;主动作为,勇于创新,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为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敢于担当的高素质组工干部。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