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热军教授荣获九三学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先进个人

时间: 2021/12/13   作者:任湘      来源:九三学社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九三学社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任湘)近日,九三学社中央印发《九三学社中央关于表彰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表彰120个先进单位和200名先进个人。我校九三社员方热军教授荣获“九三学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方热军现任湖南农业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系九三学社湖南省省委委员、湖南农业大学归侨侨眷联合会副主席。近年来,他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号召,任湖南省科技特派员对接益阳市安化县、安化县湖南绿之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省鹏晖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期间,往返湖南农业大学与安化近百次,培训畜禽生产技术人员1280多名,为当地畜牧业发展提供科技服务。连续5年的科技攻关,“富锌鸡蛋”“富硒鸡蛋”“黑茶鸡蛋”喜获成功,其中,“富硒鸡蛋”获中国(中部)农博会金奖。尤其是2020年疫情期间,养殖企业和养殖户面临巨大技术、物流等压力,他带领团队积极开展线上科技服务工作,与企业同行一起出谋划策,稳定了生产,取得了良好效益。他所在团队服务地方畜牧业发展的事迹相继被《益阳日报》、益阳市人民政府网公开报道。

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员,他还积极参政议政,撰写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对畜牧业的影响与建议”递交科技部和农业农村部,并多次受湖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主委张大方邀请,考察湖南郴州、武冈、新化等地的农业农村发展。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