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正式开通Eduroam全球无线漫游服务

时间: 2021/12/15   作者:王金      来源:信息与网络中心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信息与网络中心 王金)今年7月,学校成功加盟Eduroam(全球无线漫游联盟)并完成校内节点部署工作,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行,现正式开通Eduroam全球无线漫游服务,这标志着我校的校园网络服务迈上了新台阶。

Eduroameducation roaming的缩写,意思为全球教育网络漫游。它是中国教育科研网专为全国科研和教育机构开发的安全环球跨域无线漫游认证服务,目前覆盖了全球超过6000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开通Eduroam全球无线漫游后,我校师生在国内外其他加入该联盟的教育和学术机构可以直接使用我校的校园网账号和密码登录,实现无线网络访问的免费漫游;同时,该联盟的其他成员到我校访问交流时,也可以使用其所属机构的Eduroam账号直接登录我校校园无线网,免费接入互联网络。

我国的Eduroam由北京大学牵头,20153月开始推动发展。目前已有381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加入了该计划。我校是湖南省第4所加入该联盟的高校。(国内Eduroam成员参见https://www.eduroam.edu.cn/,国外Eduroam成员参见https://www.eduroam.org/

加入Eduroam联盟是我校深入推进信息化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有利于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升国际化交流水平,有效促进我校与全球高校之间的互访和交流,提升我校师生外出交流与外单位人员来访接入无线网络的便利性,为师生进行学习考察、留学深造、科研合作等提供更为开放、便捷的信息化环境。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