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创中心党支部赴“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图)

时间: 2021/12/16   作者:凌露      来源:就创中心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合影

重温入党誓词

本网讯(就创中心 凌露)1212日至13日,就创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郴州汝城开展“重温党的历史、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张立参加活动。

在汝城县沙洲村,张立带领全体党员在“半条被子”陈列馆广场誓词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先后参观了“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旧址、汝城湘南起义旧址,聆听了湘南起义的革命历史和先辈们英勇斗争的抗争故事,重温了红军长征那段艰苦而光荣的岁月,见证共产党人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和坚定的理想信念,深刻体会军民鱼水深情。之后全体人员参观了濂溪书院,重温了《爱莲说》,了解了周敦颐先生为民、务实、清廉的生平事迹。周敦颐立诚以修身、守洁以处世、奉公以为政、求仁以爱民的廉洁思想和高尚品质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深刻洗礼。

张立指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倍加珍惜,更要在他们“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中锤炼党性、砥砺品格,继承和发扬好“半条被子”精神,不忘初心、坚守本源,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要以周敦颐先生克己奉公、务实守拙的从政理念,洁身自爱、守洁重节的处世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觉悟,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守牢廉洁清正的底线,做一名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党员干部。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党日活动让大家又一次深刻感受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在今后工作中要弘扬“半条被子”精神,坚守人民立场,涵养为民服务的情怀,恪守廉洁底线,继续砥砺前行,为建设“质量卓越、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农业大学而努力奋斗。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