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顺利完成2021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图)

时间: 2021/12/16   作者:王冰蕊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普查现场

本网讯(党委学生工作部 王冰蕊)为科学全面了解我校2021级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加强源头治理,尽早发现学生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并及时进行心理干预和危机预防,学校心理素质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心理中心)于10191213日对6655名新入校学生组织开展心理普查及后续心理回访工作。

在各个学院的支持与配合下,学生参测率达99.85%保证了普查工作的全面覆盖为学校制定后续帮扶措施提供量化客观的参考数据,增强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为进一步提升心理回访工作水平,心理中心组织专兼职咨询师共同修订《湖南农业大学心理回访结构式访谈提纲》,根据新生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对其心理状态进行深入了解。

后续,心理中心将对此次心理普查及回访数据进行详细分析,为新生提供更为精准的心理服务,积极开展跟踪、关注、辅导工作,帮助他们摆脱成长中的烦恼,为其自身的健康发展奠定内在基础,抓牢心理工作科学识别、实时预警、专业咨询和妥善应对四个关键点,全面提升我校心理育人工作成效。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