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弘做客第22期“湘农会讲”青年学者学术沙龙(图)

时间: 2022/01/07   作者:黄娟 石星波      来源:湘农会讲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讲座现场 陈佳敏 摄

本网讯(湘农会讲 黄娟 石星波)15日,学校第二十二期湘农会讲在生科楼国际会议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陈弘做客讲坛,并作题为科技自立自强与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报告,来自全校近200名青年学者与学生参加。讲座由青年学者石星波主持。

报告中,陈弘全面阐述了科技自立自强对于民族生存发展与国家繁荣昌盛的重要性,他表示,要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归根结底要依靠创新型人才,而培养创新型人才首先要培养创新型老师,营造创新环境、创新思想和创新理念。陈弘围绕“营造创新氛围、加强人文教育、实行多元评价、注重价值塑造、推动学科交叉”五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报告,为如何营造创新氛围,如何引导学生创新思维提出建议,同时分析了影响创新能力的四大因素,并描述了理想大学的六点校园特质。

在互动环节中,陈弘同青年学者们展开深入交流。他表示,“湘农会讲”为学者们创新思维的碰撞提供了平台,是推动学科交叉、助推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举措,青年教师要把握机遇、勇于创新,争做科技自强自立的领军人与创新型人才培养的先锋。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