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第一课:传达学习省级领导和省管主要领导干部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精神,研讨建设农业科技创新高地(组图)

时间: 2022/02/14   作者:郭慧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会议现场 李晗枫 摄

本网讯(宣传部 郭慧)212日上午,学校在修业讲堂举行学习班,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张庆伟在省级领导和省管主要领导干部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上的重要讲话,集体学习《岳麓山实验室建设方案》。岳麓山实验室集聚区项目建设指挥部指挥长、湖南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刘铁兵出席并讲话,会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邹学校主持。 

校党委书记陈弘首先传达了张庆伟在省级领导及省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的辅导报告精神,强调要从历史基础、理论基础、实践基础和民意基础加深学习、理解和领悟《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认识到抓好经济建设是最大的民生实事,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勇毅前行的力量,把学校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弘从建设意义、建设基础、总体设计、建设模式、管理体制、运行机制、保障措施等七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岳麓山实验室建设方案》,指出建设岳麓山实验室是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和种业安全重要指示精神,打好种业翻身仗的重大举措;是省委抢抓种业科技革命先机,抢占国际种业发展制高点的重大战略部署,对改革种业创新体制机制,激活种业科技贡献潜能具有重要现实意义。我们要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全校一盘棋,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形成合力,加快岳麓山实验室集聚区建设,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作出农大贡献。

 刘铁兵充分肯定了我校对岳麓山实验室建设的重视和付出的努力,并从 “为什么要建”“建成什么样”“如何建好”等方面深入阐释了岳麓山实验室建设的意义、目标、思路和举措,希望大家紧跟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用站位高远的格局、奋发有为的干劲、破釜沉舟的勇气、只争朝夕的冲劲、持之以恒的毅力,瞄准国家发展目标,守住清正廉洁底线,以大视野、大格局、大手笔建设好以种业科技创新为战略布局的岳麓山实验室,为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作出农大贡献。

邹学校表示,我们要抓住国家部署国家实验室机遇,利用好湖南的区域优势与种质资源优势,加快建设以农大农科院片区为首开区的岳麓山实验室,引领全球种业创新,构建民族种业国家战略核心科技力量。希望大家树立大局意识,珍惜历史机遇,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投身岳麓山实验室建设,严格按照日程表和路线图,扎实推进建设任务,力争早日取得实效。

全体校领导、院士;部分老同志;全体中层干部;校学术委员会成员;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各学科群学术委员会主任;各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各民主党派主委、市以上党代表和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审稿人:王健 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