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2个农业农村部学科群重点实验室

时间: 2022/02/16   作者:李杰      来源:科技处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科技 李杰)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十四五”学科群重点实验室名单,我校组织申报的2个农业农村部专业性重点实验室获得立项建设。“农业农村部园艺作物(蔬菜、茶叶等)基因资源评价利用重点实验室(试运行)”属于作物种质资源创新利用学科群,我校为实验室唯一依托单位;“农业农村部畜禽资源(猪)评价利用重点实验室(试运行)”属于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学科群,我校与重庆市畜牧科学院、浙江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上海市农业科学院为实验室共同依托单位,我校为牵头建设单位。

据悉,农业农村部学科群重点实验室作为国家农业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多年建设发展,已经成为支撑农业高质量发展、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战略科技力量。按照改造改组、优化提升的总体思路,在“十三五”建设基础上,农业农村部在2022年新增1个学科群、更名4个学科群、合并4个学科群,形成了目前34个学科群的农业农村部学科群重点实验室体系。本次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将对我校进一步优化科研条件,聚集科研人才,提升科研水平,促进学科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