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沅江市开展校市合作座谈(组图)

时间: 2022/02/16   作者:郭慧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座谈会现场 郭慧 摄

本网讯(宣传部 郭慧)214日上午,我校与沅江市校市合作座谈会在党委会议室召开,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校市合作,推进全市农业农村、乡村振兴工作进行校地对接、洽谈合作事宜。校党委书记陈弘,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邹学校,沅江市委书记杨智勇,市领导侯耀森、周辉、谢贵等出席。学校党政办、科技处、乡村振兴中心、食科学院、动科学院、园艺学院及沅江市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由邹学校主持。

陈弘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表示,做好乡村振兴这篇文章责任重大、意义深远。沅江市与湖南农业大学在农业产业、乡村振兴方面已经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优势,前景向好。希望双方继续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农业产业项目为切入点,加强对接交流,促进校市融合发展。

邹学校听取了湖南省光亚食用菌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志群、辣妹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鲁劲峰关于当前校企合作重点工作汇报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辉的挂职心得体会报告。他对沅江市交流团的诉求进行逐一回应,并表示,服务地方战略、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是农业院校的重要职责使命,学校将继续为沅江提供人才培养、科技服务等支撑,并为辣椒、芦笋等农产品提供支持,做大做强乡村振兴产业。

杨智勇讲话

杨智勇表示,农大与沅江在两芦产业、水稻、柑橘方面已有合作基础,并取得良好成效。目前,沅江编制了辣妹子小镇规划,将建设一个以辣椒为主题的一二三产业小镇,展现湖南辣椒味道,促进乡村振兴。希望与农大建立紧密型合作,长期互动,在人才培训、产品研发、产业导向、项目申报等方面深入交流,把“辣妹子”做成湖南乃至全国第一辣椒品牌。

会上,与会双方就辣椒特色产业发展、辣妹子品牌品质提升、“四水农业”产业发展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