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图)

时间: 2022/02/17   作者:余婷婷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会议现场

本网讯(宣传部 余婷婷)2月16日下午,学校在修业讲堂召开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陈弘主持,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邹学校总结回顾了2021年工作,并对2022年度重点工作和开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邹学校表示,2021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全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庆祝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突出成绩: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人才团队与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数量和科研经费再创新高,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岳麓山实验室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彰显新担当。

邹学校指出,2022年要做好10项年度重点工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推进党史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落实省委省政府重要工作部署;抓好教育教学工作;推进岳麓山实验室首开区建设;继续做好人才工作;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持续助力乡村振兴;持续抓好安全工作;着力办好民生实事;做好建校12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邹学校强调,各单位要扎实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做好教学工作检查和校园安全检查,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新学期校园安全稳定、教学工作井然有序。

陈弘在会议总结讲话中强调,领导干部要坚定不移讲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学习理解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思想精髓融入实际工作,贯彻到学校的事业发展当中;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定落实湖南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千亿产业布局、种业创新战略部署等,结合学校实际找准定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落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四五”发展规划,按照时间表、任务图,围绕“一条主线、两个重点、三大目标、四项工程”下功夫、抓落实。

陈弘强调,领导干部要努力干事创业。要加强干事的内在驱动力,只有具有长远价值观,有定力、有格局、有情怀才能干大事,要树立远大理想、甘于奉献,影响带动全校师生,营造良好氛围,吸引更多人才集聚起来为学校事业发展而努力奋斗;要加强干事的外在约束力,进一步加强考核评价机制,精准评价、从严管理,以事察人、知事识人,充分调动领导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树立讲担当、重担当、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使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在全校蔚然成风。

(审稿人:王健)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