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风雪保畅通——后勤保障中心处理倒伏树木 确保校园安全(图)

时间: 2022/02/25   作者:周旋 魏先杰      来源:后勤保障中心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绿化员工处理倒伏树木 周旋 摄

本网讯(后勤保障中心 周旋 魏先杰)222日,一场春雪如约而至,大雪在带来美景的同时,也给校园安全带来很大的考验。大雪压枝,最容易发生树木倒伏和断枝,给车辆行人带来安全隐患。下雪当晚,后勤保障中心组织绿化保洁人员对校园主干道及学生园区树木情况和道路安全进行全面巡查,及时清理并处置隐患,确保校园环境整洁和出行安全。

在巡查过程中,发现行政楼、中心广场等校园中心区域内有多处树木断枝,科教新村小区与第八教学楼、第十一教学楼之间各有一棵大树倒伏,将道路橫截,严重影响师生出行。绿化保洁部门立即响应,一边上报、一边组织工作人员对倒伏树木进行分解处理。由于倒伏的树木较大,给处置工作带来不小的挑战,但后勤绿化人不惧艰难、不畏严寒,冲锋在抗击冰雪前沿,雪夜里连续奋战5个多小时,直到凌晨2点多才将倒伏的树木和断枝败叶清理干净。

223日上午,大雪渐停,绿化保洁部门组织10余名绿化员工,利用油锯、高枝剪等专业工具,对树冠校大的倒伏树木和断枝进行疏枝。同时,全面修剪和清理被大雪压弯压断的树枝和脱落的树叶,及时恢复道路通畅和维护校园环境的整洁。

据了解,此次倒伏的树木中以雪松、玉兰等品种居多,此类树木胸径较大、根系较浅,遭遇极端天气最容易倒伏。截至224日,共处理倒伏树木8棵,树木折枝100余处。后期,后勤保障中心还将对树木进行修剪、扶正,尽力修复受损树木,最大程度降低树木损失,保持校园整洁,营造美丽的校园环境。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