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巾帼力量 传承红色精神——学校组织优秀女职工赴韶山开展“三八节”主题活动(图)

时间: 2022/03/08   作者:钟咏      来源:校工会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活动现场

本网讯(校工会 钟咏)为庆祝第112个国际劳动妇女节,35日,党委副书记段美娟带队,校工会组织28名女干部、女专家、女教师、女工人代表来到韶山,重温一代伟人的豪情壮志、丰功伟绩。

初春天气,细雨绵绵。毛主席铜像广场大气雄伟、庄严肃穆。段美娟带领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首先来到毛主席铜像广场前敬献花篮,并绕行一周深情瞻仰。随后,大家参观了毛泽东同志纪念馆,认真听取介绍,观看一件件展陈。

大家观看了红色剧目《最忆韶山冲》,以光影的方式回望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最忆韶山冲》采用诗词和歌曲的形式展现毛泽东同志的成长经历、革命历程,从“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初心萌发到救国救民的实际行动,从个人前途命运的探索到实现“中国人民站起来”的梦想,演绎乡音与乡情不变,信仰与奋斗永恒的创作主题。

段美娟表示,希望大家通过本次活动,坚定理想信念,磨炼精神品质,提升精神境界,践行好立德树人根本使命,牢记伟人嘱托,不忘教育初心,为建设“质量卓越、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农业大学而努力奋斗。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三八节主题活动是一次思想再洗礼、党性再教育,作为新时代伟人故里的人民教师,必将继承和发扬勇敢无畏的崇高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恪尽职守,忠诚履职,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一定不忘初心、坚守理想、薪火相传、强化责任、培育栋梁,以获得永不干涸的美好生命价值。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