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湖南省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布点工作推进会(图)

时间: 2022/03/08   作者:刘靖      来源:生科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会议现场

本网讯(生科学院 刘靖)34日下午,学校召开湖南省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布点工作推进会。副校长唐圣松出席会议,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农业资源保护与利用处副处长彭晋勇、张思娟,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晗飞以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由张思娟主持。

唐圣松感谢省农业农村厅长期以来对我校科研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要求项目组一手抓普查,一手抓防控,在做好普查的同时充分发挥高校的技术优势,进一步加大外来入侵物种的生态控制、生物防治等实用技术攻关。

项目负责人、生科学院副院长杨华介绍了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项目基本情况。本次普查主要开展农业外来入侵植物、农作物外来入侵病虫害和外来入侵水生动物普查,采取面上调查和重点监测相结合方式实施。

李晗飞表示,生科院将举全院之力推进项目实施,同时希望农业农村厅为项目的顺利开展给予大力支持。

彭晋勇高度肯定了项目组的前期工作,指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把228日副省长张迎春主持召开的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和防控工作专家座谈会的具体要求落地、落实,为保障国家生物安全和粮食安全作出新的贡献。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