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巾帼逐梦 强国复兴有我——校工会组织收看湖南省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2周年暨先进典型事迹“云”报告会(组图)

时间: 2022/03/10   作者:周笑妮      来源:校工会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收看现场 易谷良 摄

合影

本网讯(校工会 周笑妮)38日上午,校工会组织近200名女干部、女专家、女教师、女职工代表集体收看湖南省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2周年暨先进典型事迹“云”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段美娟为获得2021年度“湖南省三八红旗手”称号的谭碧娥教授颁发证书和奖章。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女工委主任周笑妮主持。

报告会上,七位巾帼榜样讲述了感人的逐梦故事。她们勇于探索、立科技前沿,她们传承示范、扬文明新风,她们不懈奋斗、攀梦想高峰,她们开拓进取、矢志拼搏,她们用一个个追梦圆梦的故事,生动诠释了“在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过程中,每一位妇女都有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机会”的真谛。

谭碧娥发表获奖感言

谭碧娥教授发表获奖感言,她表示,荣誉的获得来源于领导、同事的信任和鼓励。在农大的发展史上,涌现了一大批优秀、杰出的女性,而她作为其中的一员将一如既往地热爱自己的教育事业和科研工作。她说,作为女性,可以不耀眼,但要有价值,可以很平凡,但要不平庸;要在有限的生命里努力去创造,才有能力掌控自己的人生,做个骄傲的公主,也做霸气的女王。

颁奖

段美娟指出,过去的一年,广大女教职工努力奋斗,齐心协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开拓进取、建功立业,充分展示了女教职工自尊、自立、自信、自强的巾帼风采。学校核心竞争力明显提升,保障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这些成绩的取得凝结着女同胞们的心血和汗水,大家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展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气魄和风采。

她号召全校女教职工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以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以行动建功新时代,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执着的工作追求,更好地发挥着“半边天”作用,为推动学校全面发展再谱新华章,为美丽人生再添新绚丽。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