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开创新时代人才强校工作新局面——学校召开人才工作会议(图)

时间: 2022/03/11   作者:李巍      来源:人事处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会议现场

本网讯(人事处 李巍310日上午,学校人才工作会议在修业讲堂召开。会议旨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十三五”以来学校人才工作发展情况,深入分析研讨当前学校人才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抢抓岳麓山实验室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规划部署“十四五”学校人才强校工作,为全面建设质量卓越、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农业大学提供坚强保障。全体校领导、院士出席,全体中层正职、学科带头人、校学术委员会成员、各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邹学校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陈弘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并作主题报告。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人才强国、什么是人才强国、怎样建设人才强国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才工作“八个坚持”的精辟论述,是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深刻领会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战略目标,切实领悟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是做好人才工作的重要保障,深入理解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重大举措和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的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全面审视新时代学校人才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做好新时代人才强校工作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必须“根植湖南,服务三农”,紧跟省委战略部署,引领与支撑乡村振兴,努力解决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难点堵点问题;必须千方百计引才聚才,依靠一流人才和一流团队,创造一流业绩。全校上下必须进一步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自觉性,以战略的眼光、创新的思维,更加积极主动地做好人才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面履行党管人才职责,努力开创新时代人才强校工作新局面。要始终坚持党管人才这一主线不动摇,贯彻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落实“六大强农行动”战略部署,引领人才更加精准服务乡村振兴,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继续提供智力支撑。一是要聚焦现代农业需求,抓好立德树人和人才引育。紧盯乡村振兴,培养下得去、留得住、用得好的人才;瞄准种业创新、农业机械化、农业面源污染和农产品深加工等方面的“卡脖子”问题,精准引进和培养领军人才和学术骨干;下沉教育资源到县乡,就地培养更多实用技能人才、管理人才、创业致富带头人。二是要聚焦现代种业与农业装备需求,抓好人才团队建设和科技攻关。以岳麓山实验室建设为战略抓手,全力建好我校牵头的畜禽、油菜、蔬菜、茶树、中药材等专业中心,确保我省在相关种业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三是要聚焦千亿产业需求,抓好成果转化应用。在学校牵头的5大千亿产业中(畜禽、蔬菜、茶叶、油菜、中药材),集成全产业链技术成果,实施一个产业集群、一个责任学科、一位首席专家、一支稳定团队的“四个一”工程,重点支持27个示范县市和帮扶县市,全面提升千亿产业科技水平,打造乡村振兴样板。

邹学校在讲话中指出,做好新时代人才强校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要求全校党员、干部和全体教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省之大计”,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做好人才工作。

他强调,推动学校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要找准着力点,要瞄准现代农业转型升级、抢抓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对接乡村振兴战略、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岳麓山实验室建设等重大发展机遇;要坚定信心、提振精神,进一步完善人才投入机制、创新人才引育政策措施、激发人才创新活力;要齐心协力、勤勉创新、砥砺实干,担当使命重任,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让人才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建功立业,为全面创建国内一流农业大学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农学院和商学院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园艺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与资源环境学院进行了书面交流。全体与会人员深入讨论了《湖南农业大学贯彻落实省委人才强省工作决策部署的行动方案》与《湖南农业大学神农名师人才工程实施办法》。学校在广泛征求意见后将就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发布具体行动计划;为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培养四有好老师”、出台“神农名师”培育选拔办法。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