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生物与生化学科进入ESI学科排名全球前1%

时间: 2022/03/11   作者:朱耀武      来源: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朱耀武)根据科睿唯安《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公布的最新数据,我校生物与生化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全球前1%,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生物与生化学科是我校继植物与动物科学、农业科学、环境与生态学、化学、工程科学等学科后第6个进入全球前1%的学科,不到一年时间,我校生物与生化学科也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实现了我校学科建设新的突破,也标志着我校学科水平、学科国内外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稳步提升。

在本次ESI统计数据覆盖时间范围内(201111日至20211231日),我校生物与生化学科共发表ESI论文399篇,他引次数7141次,篇均被引用17.90次。在全球所有进入ESI生物与生化学科前1%的机构中排名第1287位。

ESI数据库是美国科技信息所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是当今普遍用以评价大学和科研机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指标,也是全球公认的判断学科发展水平的重要参照之一,ESI排名前1%的学科一般被视为国际高水平学科。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