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巡察动员部署大会(图)

时间: 2022/03/12   作者:黄秋平      来源:党委巡察办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会议现场

本网讯(党委巡察办 黄秋平)3月11日,学校在修业讲堂召开校内巡察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邹学校主持,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校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直属党组织纪检委员和专职纪检监察干部以及首轮巡察专员和被巡察四个单位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段美娟宣读了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同意省商务厅党组等5家党组织开展巡察工作的批复》和学校党委《关于第一轮巡察工作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校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凌生春作动员部署报告。他指出,从今年开始,学校拉开校内巡察序幕,首轮组建2个巡察组,对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教育学院等四个单位开展巡察。希望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巡察组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基本属性;遵循巡察工作规范,突出巡察工作重点,努力提高校内巡察工作质量;强化政治担当,严守政治纪律,共同完成好学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校党委书记陈弘在讲话中指出,巡视是我们党自我革命的根本途径,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作为巡视的延伸,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作出的重大决策;省委巡视办批准学校率先开展内部巡察工作,既是省委巡视办对学校党委的信任,也赋予我们先行先试的政治责任。陈弘强调,巡察工作是政治巡察,要强化从政治上看问题的能力和本领,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监督检查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工作情况,监督检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及选人用人等实际情况,监督检查“两个责任”落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及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等情况,不断增强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和廉洁用权的自觉性。希望全校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政治巡察的必要性、紧迫性和重要性;正确理解把握巡察与发展的关系,以巡察工作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有力推动巡察工作,以高质量的内部巡察和优异的巡察整改成效,党的二十大献礼。

被巡察四个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将主动接受巡监督,支持巡工作,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巡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配合,确保巡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