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推进学科交叉座谈会(图)

时间: 2022/03/12   作者:林海燕      来源: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会议现场

本网讯(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林海燕)3月9日下午,学校召开推进学科交叉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陈弘,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邹学校出席。党委学工部、教师工作部、人才办、研工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教务处主要负责人,相关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由陈弘主持。

来自化学与材料学院、动物医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等单位的青年教师周智、周南、杨毅、张振华等结合自身学科交叉研究历程,围绕交叉学科建设机制体制改革创新,科研平台、学科团队深度融合,落实交叉学科人才培养、教学等方面谈切身体会,并结合实际提出意见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一进行了回应和答复。

邹学校分享了个人对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体会和感悟,他指出,要以解决农业瓶颈科研任务为中心,提高站位,打造大平台、理顺资源配置等机制,充分释放人才、资源、技术等要素的活力,通过多学科交叉融合提高学校学科建设水平。

陈弘表示,青年教师代表们的发言朴实而深刻。他强调,国家、民族的发展希望在青年,学校的未来希望在青年教师,青年教师要深刻领会肩上的使命,敢吃苦、敢奉献、敢担当,把修身当作终生事业,树立远大理想,不断突破条件的局限,始终坚持不懈奋斗;外部制度的创新和内在的驱动力要并驾齐驱,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入调研学习,努力在制度创新方面走在前面。

陈弘指出,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学科的边界越来越模糊,真正的创新在于融合发展,建设国内一流农业大学关键突破口在于学科交叉融合,我们要深入思考怎么融合、交叉实现个人、学科、学校更大的发展;要建设先进的创新文化,摈弃急功近利的思想,营造宽容失败的环境,鼓励广大教师研究真问题、真研究问题、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努力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助推产业发展,为提升我校创新能力和竞争力提供有力支撑。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