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营造整洁校园环境 巩固疫情防控壁垒——后勤保障中心组织开展大扫除

时间: 2022/03/18   作者:蔡畅      来源:后勤保障中心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后勤保障中心 蔡畅)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和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部署,倡导广大学生培养良好的劳动习惯和绿色环保校园风尚,后勤保障中心于317日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爱国卫生大扫除暨劳动教育活动。

为组织好此次活动,后勤保障中心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并根据“人员相对集中连片”和“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划定卫生责任区域,组织对教学办公楼、学生宿舍、实验室、实习基地,以及校园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清扫;并联合党委督查室、学工部、团委、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部门对各责任区的清扫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力求将大扫除工作抓细抓实。

根据责任划分,各学院、职能部门、群团组织以及直属单位的师生员工们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情绪高昂地投入到了大扫除中。在校园公共区域,师生们三个一群、五个一组,有的手拿扫帚清扫路面堆积的落叶,有的深入绿化带捡拾白色垃圾、清理明沟暗渠,有的则将垃圾及时装袋处理;在室内场所,大家拖地、擦桌、通风、消毒,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

据悉,大扫除活动将持续开展。活动旨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营造更加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引导学生懂得劳动价值,珍惜劳动成果,树立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正确价值观。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