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党旗飘在最前沿 党员挺在第一线(组图)

时间: 2022/03/30   作者:庹炼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3月27日,学校组织第四次全员核酸检测 杨纪翔 摄

本网讯 (宣传部 庹炼)8天,4轮核酸,150881人次,全部阴性。

春寒料峭,樱花初绽的三月,新一轮疫情再次来袭,抗疫的号角再次吹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党委从严从紧执行上级疫情防控规定,第一时间全面部署、第一时间火速集结、第一速度全员配合。

 

校领导分赴学校各点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杨纪翔 李姣 熊赳 摄

为确保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党委组织部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倡议,倡议组成疫情防控先锋岗,参与重点时段、重点卡口校门管控值班。一时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反应、尽锐出战,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斗争,共同筑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党员干部值守在学校各个重要卡口 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学校的各个卡口,“党员干部先锋岗”格外引人注目。学校各单位党员干部分赴学校东门、北门、红旗市场神龙路大门、红旗市场红旗路大门四个重要卡,主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亮出党员身份,带头打头阵、当主力、做示范,严格对过往车辆和人员查看两码、测量体温。大家纷纷表示,能够身体力行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关键时期有能力守护全校师生安全,是我们的光荣使命。

 

由党员干部们组成的“大白”志愿队 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核酸检测现场,那些身着防护服的“大白”们,很多都是党员志愿者。据了解,共有196名辅导员和年轻教师参与信息检录和消杀工作。校医院派出36名医护人员,参与3轮核酸检测采样、物质分发、标本收集等工作。

“以前只是在新闻里面看到医护人员穿着防护服不分昼夜地奋斗,即使筋疲力尽也不敢停歇。今天,当我自己穿上这身防护服,才能感同身受医护工作人员当初的那种艰辛。因为防护服是一次性的,得连续工作好几个小时,不敢喝水也不敢上厕所。”志愿者们穿着防护服着隔离面罩,一遍遍扫描试管条形码、被测核酸者的健康码。“这个工作需要细致、高效,十个人一根试管,一定不能出现登记差错,否则影响后续采样工作。”

“大白”志愿者们表示,党有号召,我必行动。在关键时刻,党员更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贡献一点力量,是责任,亦是义务。

此外,3月24日,学校教务处开启了线上教学技能培训,要求所有教学人员适应线上教学新形势,做到“应会尽会”,熟练掌握线上教学技能,提高线上教学质量,为从容应对随时可能启动的全面实施线上教学。

点滴微光,可成星海。时下,全校200多个党支部7000名党员,正齐心合力、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用行动点亮“湘农红”,用大爱守护“健康绿”,凝聚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正能量。

审稿人:王健 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