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云课堂(图)

时间: 2022/03/30   作者:龚迪      来源:保卫工作部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云课堂截图

本网讯(保卫工作部 龚迪)为进一步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重要论述,贯彻党中央关于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国决策部署,切实增强“保安全护稳定”政治自觉,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工作,提高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学校于328日晚邀请省消防安全工作知名教员罗旭,通过云课堂形式向教职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3000余名教职工参与,累计评论10645条。

罗旭通过一系列的火灾案例分析,用“血的教训”警示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针对电气火灾、油锅起火、煤气泄漏、车辆火灾等常见的安全隐患,对如何应对防范火灾、发生火灾时如何报警、初期火灾的扑灭方式及处置、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疏散逃生自救常识等进行了讲解。

此次消防云课堂内容丰富、贴近实际,教员和观众线上提问、积极互动,授课形式、内容得到教职工广泛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消防知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得到了极大提高。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