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创建绿色低碳校园专题工作会议(图)

时间: 2022/03/31   作者:刘勇      来源:后勤保障中心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会议现场 郭慧 摄

本网讯(后勤保障中心 刘勇)3月3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陈弘主持召开创建绿色低碳校园专题工作会议,纪委书记凌生春,副校长兰勇、陈光辉出席,党政办、计财处、审计处、资实处、基建处、信息中心、后勤保障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1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会上关于“深入分析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扎扎实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关于开展2022年度湖南省省级公共机构节约型示范单位创建工作的通知》《关于深入开展全省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引领行动促进碳达峰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

参会人员结合学校实际,围绕高效开展绿色低碳校园创建展开讨论与分析研判,提出了推进合同节水模式、部署分布式光伏电站等建设性意见与设想。

陈弘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在节水节电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的绿色低碳校园创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校创建绿色低碳校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决策部署;要认真开展实地勘察调研,对标对表查找我校现实情况与政策标准的差距与不足,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要以此次评估创建为契机,抢抓机遇、用好政策、大干快上,高质量推进低碳引领行动,争取我校绿色低碳校园建设走在全省高校的前列。

(审稿人:王健 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