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财务审计纪检业务学习交流会(图)

时间: 2022/04/11   作者:张冰莹 史瑞雯      来源:计财处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e38836e0722ebf7b7a8590b02a9814e_副本.jpg

会议现场  邓光耀 摄

本网讯(计财处 张冰莹 史瑞雯)4月8日下午,学校在生科楼国际会议厅召开财务审计纪检业务学习交流会。纪委书记凌生春、副校长陈光辉出席。计划财务处、审计处、纪委全体工作人员,东方科技学院、后勤保障中心负责人及全体财务人员参加。计划财务处处长钟荣华主持。

会上,计财处高级会计师黄薇薇以参加省教育工委巡视巡察工作为例,结合学校工作实际,重点从两个维护、三个聚焦、四个落实方面对巡视巡察工作进行了介绍;列举分析了在巡视巡察过程中常见的十四个方面问题;并交流分享了财务审计在巡视巡察工作中的作用。

陈光辉指出,各单位要认真领会巡察工作的本质,及时发现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并防止新的问题发生;要树立起“科学、规范、高效、安全”的财务、审计工作目标;要在科学谋划、建章立制、建立负面清单、服务至上四个方面进一步做好财务、审计工作。

凌生春强调,学校各职能部门要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清巡视巡察工作聚焦的是政治体检,检查的是财务活动,反映的是责任落实和依法用权;要在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对标对表查找短板,及时查漏补缺,为迎接下一轮巡视巡察工作做好准备;要加强学习,吃透各项文件精神,完善相关制度,保证制度的刚性执行;纪检、审计、财务等部门要加强统筹协同,形成监督合力,不断营造学校良好政治生态,促进学校发展。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