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辉为体育学院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图)

时间: 2022/04/11   作者:汤燕妮 周亦乔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 汤燕妮 周亦乔)4月8日下午,副校长陈光辉以“打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这场硬仗”为题,为体育学院2021级社体1-2班、体育1-2班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形势与政策》课。

9b43f0e08275e85234064ffd1e7ad3d_副本.jpg

课堂现场 贺佐胜 摄影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上表示:“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争取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双碳”目标由此确立。

陈光辉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全球气候变化面临的严峻形势;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立足国内、胸怀世界,以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推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不断取得的新成效;阐释了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部署、举措。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陈光辉寄语同学们:按既定目标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我们的雄心所在、使命所在、责任所在。我们要坚定迎接这场大考,坚决打好这场硬仗,播惠于子孙后代、贡献于人类可持续发展,以生态文明之光照耀前行道路。

深入浅出的阐述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是中国深思熟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着力解决资源环境约束突出问题、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必然选择,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庄严承诺;中国以大国担当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作出的积极贡献和部署,这是我们实现“双碳”目标的底气和信心。同学们纷纷表示,实现“双碳”目标虽然很大,但是离不开每个人,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明确努力方向,为低碳环保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