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波为大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图)

时间: 2022/04/16   作者:张妮 周亦乔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ps_副本.jpg

《形势与政策课堂现场

本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妮 周亦乔)4月15日下午,副校长吴波为2021级茶学1、2、3班,农资3班学生讲授题为“百年奋斗谋复兴 勇毅前行兴伟业”的《形势与政策》课。

徐特立斩指写血书——“驱除鞑虏 恢复中华”,涂西畴策反程潜护长沙,毛泽东同志长征路上三次落泪,周立波创作《山乡巨变》书写湖南土地改革,亲历脱贫攻坚感受祖国巨变……吴波利用湖南红色革命文化资源,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农大校史,从“百年征程 百年荣光 百年启迪”三个方面展开讲授,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发展壮大的百年奋斗历程及其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系统阐述了“十个坚持”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和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深入分析了 “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他结合当前国际形势,勉励同学们要学好知识本领,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我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同学们表示,整堂课历史故事丰富,语言表达生动,理论阐述深入,让大家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坚定“四个自信”、正确领悟“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审稿人:王健)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