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弘率队走访调研唐人神集团(组图)

时间: 2022/04/15   作者:庹炼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1.jpg

校企双方草签合作框架协议 郭慧 摄

 2.jpg

陈弘一行参观唐人神公司

本网讯 (宣传部 庹炼)4月13日,校党委书记陈弘带队赴株洲市,走访调研唐人神集团,拜会唐人神集团董事长陶一山先生,洽谈产教融合和乡村振兴。副校长张立,动科学院、动医学院、食科学院、商学院,乡村振兴中心、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

陈弘一行先后参观了唐人神集团总部展厅、产品体验中心,对唐人神企业文化、发展历程、生产经营状况以及生猪全产业链进行了深入了解,并与唐人神集团高管层就进一步加深学校与集团的合作举行了座谈。

唐人神集团是专注于生猪全产业链经营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长期致力农家富裕、打造绿色食品、创造美好生活,培育了多个品牌,是学校重要教学科研和就业基地。目前,有200多名员工来自湖南农业大学。座谈会首先听取了动物医学院实习学生代表汇报实践实训情况,校企双方围绕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陈弘表示,唐人神集团作为农业产业化领跑企业,值得学习和尊敬。多年来,集团和学校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和良好的合作基础,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希望在新形势下,双方围绕解决农业农村现代化堵点、难点问题,以项目为纽带开展深度合作,创新合作机制,实现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的同频共振,共同打造产教融合示范样板。

陶一山畅谈了企业文化、经营之道和发展愿景,他表示,希望双方能在人才联合定向培养与招聘、校企科研项目攻关、生猪全产业链经营模式创新研究等三个方面深入合作,探索产学研合作新模式。

座谈会后,双方草签了战略合作的框架性协议,下一步将从人才培养、联合攻关、经营模式创新研究等三个方面共同探索产教融合发展新途径和人才培养新模式。

审稿人:王健 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