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弘为大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图)

时间: 2022/04/18   作者:柳博 周亦乔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压缩_副本.jpg

《形势与政策》课堂现场

本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 柳博 周亦乔)4月15日晚,学校党委书记陈弘以《打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这场硬仗》为题,为生科学院2021级国际生科1-4班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形势与政策课。

陈弘以生活中常见的汽车、冰箱、洗衣机等碳排放的详实数据点题,引出全球温室气体排放持续加速、全球变暖情况不断加剧、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大大增加、人类生存发展面临严峻挑战等问题,例证气候变化已经成为当今时代的“根本性问题”。

陈弘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我国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道路,将应对气候变化摆在国家治理更加突出的位置;尽最大努力提高应对气候变化力度,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做出了新的贡献。

陈弘强调,“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 2030 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 2060 年前实现碳中和”是我国向世界做出的庄严承诺,要以坚定决心和不懈努力来实现。作为生态文明的践行者、全球气候治理的行动派,中国迅速采取“双碳”行动,不断夯实“双碳”基础,坚定不移推进“双碳”发展。

陈弘号召,学校要结合绿色校园创建工作,带头“减碳”,培养学生“减碳”意识;同学们要身体力行,敬畏自然、呵护自然,养成绿色、低碳生活习惯。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很喜欢陈弘书记谈心般的授课方式,娓娓道来、语重心长、启迪深思”。“我们一定珍惜大学生活,增长知识、见识、胆识,从日常生活的细微处开始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我们有信心用自己的专业为祖国的双碳目标贡献力量”……这种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赢得了同学们的喜欢和认可。

(审稿人:王健)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