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专家助力凤凰猕猴桃科技小院开展春耕技术指导(图)

时间: 2022/04/28   作者:胡泽友 王锋      来源:乡村振兴中心 食科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猕猴桃2_副本.jpg

活动现场

本网讯(乡村振兴中心 胡泽友 食科学院 王锋)4月20日上午,湖南凤凰猕猴桃科技小院开展以“抗疫保春耕,助力猕猴桃”为主题的线上线下技术指导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农技协理事长印遇龙,副校长唐圣松,学校乡村振兴中心、研究生院、园艺学院、食品科技学院、植保学院、经济学院有关负责人和专家,凤凰县有关单位负责参加活动,凤凰县委常委副县长(挂职)房克志主持。

科技小院首席专家王仁才教授及入驻专家团队成员就猕猴桃授粉后管理技术、病害防治、土壤改良、肥水管理、产品深加工等问题,在线上与农技人员和猕猴桃种植户进行了交流和答疑。

印遇龙充分肯定了猕猴桃科技小院的工作,期望科技小院依托人才和技术优势,致力汇聚多方资源,加强基础条件建设和制度建设,服务猕猴桃产业发展,创造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新样板,同时要积极探索强化产教融合育人机制和实践创新能力培养,让学生在实践中成长成才。

唐圣松表示,科技小院具有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模式上的优势,学校将加大支持力度,在评奖评优、绩效考核、职称职级晋升等政策上予以倾斜。

中国科协农技服务中心副主任、中国农技协秘书长王诚,湖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辉,中国农技协副秘书长彭立颖等领导和专家对于小院工作均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湖南凤凰猕猴桃科技小院是学校参与共建的15家湖南省首批科技小院之一。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猕猴桃科技小院的建设,安排了4个学院5位研究生导师带领学生深入小院开展工作。

此次活动是湖南凤凰猕猴桃科技小院响应中国农技协号召,发挥科技小院的典型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在猕猴桃生产关键时间节点开展的系列助农服务之一。活动得到了中国农技协、湖南省科协、中石化乡村振兴办、湖南省农技协、湘西州科协、凤凰县委县政府等单位的支持。培训效果受到与会农技人员和专家的一致好评。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