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弘为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34期处级干部培训班授课(图)

时间: 2022/05/02   作者:余婷婷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微信图片_20220502095940_副本.jpg

培训现场 李晗枫 摄

本网讯(宣传部 余婷婷)4月2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陈弘应邀为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34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授课。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毛祥成主持学习。

培训班全体学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总书记的讲话为中国高等教育进一步明确方向、彰显特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学员表示一定要深刻领会认真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农科优势特色,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着力培养更多有“三农”情怀、有健全人格、有国际视野、有创新精神的时代新人,为建设新时代美丽富饶幸福的鱼米之乡贡献农大力量。

陈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扎根于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无疑为新时代中国高校实现高水平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指明了方向。陈弘围绕大学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涵、关键和途径,对比国内外一流大学的办学特色,重点从大学管理中办学理念、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人才与教师队伍、对学生的态度、学院办大学、民生、干部等十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和讲解。

陈弘指出,“什么是好的教育,什么是好的学校”这一历史性命题,是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是教育工作者的根本使命。我们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精神成人、专业成才的学生,让他们具备家国情怀、科学素养、工匠精神、理性思维和健康心态。要让校园具备切实的道德实践、融通的师生关系、生动的教学活动、多元的成长机会、浓郁的文化氛围、蓬勃的生活气息六大元素。

陈弘强调,要始终以是否有利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来评判工作、决定内容资源分配,确保师资是学校的第一资源,坚持专业教育与通识教育并重、“做事”教育和“做人”教育并重,遵循教育规律、尊重个性、精耕细作,坚持差异化发展,营造公平公正的组织氛围。要树立精品意识、汇聚精英人才、强化精心育人、推行精细管理、培育精励校风、建设精美校园。把实事求是、经世致用、明强、拙诚、良心血性的湖湘文化精髓转化成我们干事业的力量,努力推进“让农大更高效”的治理现代化工程建设。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整堂课准备充分,有高度、有深度、接地气;娓娓道来,有亲和力和感召力,收获满满。大家将更加努力工作,让农大更强大、更温暖、更美丽、更高效。

(审稿人:王健)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