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紧急部署会(图)

时间: 2022/05/02   作者:周鑫      来源:保卫工作部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本网讯(保卫工作部 周鑫)5月1日上午,学校召开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紧急部署会,副校长吴波、兰勇,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保卫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基建处、后勤保障中心、继续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院领导参加。会议由吴波主持。

会议_副本.jpg

会议现场

会上通报了4月29日长沙市望城区金山桥街道金坪社区自建房倒塌事故事件脉络、长沙市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有关情况,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开展“远离危房”摸排和教育活动的紧急通知》和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通报,就进一步加强近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兰勇指出,安全稳定工作遵循墨菲定律和海因里希法则,只有重视消除轻微事故,才能防止轻伤和重伤事故。要进一步对标对表、明确责任,全面排查校园老旧、临建、搭建建筑,施工场地,校外基地,水电管网,弱电系统,道路及附属设施等,并组建临时工作组对校内无人闲置房屋进行全面摸排。

吴波强调,要深刻汲取4.29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压实全体师生员工安全责任,组织全体学生开展安全主题教育;要以隐患就是事故的紧迫感,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要确保工作落地落实,逐项解决安全隐患;要加强校地联动,积极联系属地政府、公安部门、消防部门做好周边隐患全面摸排整治。

会后,长沙市公安局内保支队政委张成化率长沙市公安局内保支队、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东湖派出所一行8人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调研,双方就4.29自建房倒塌事故、政保工作、校园周边综合治理等问题进行了沟通对接。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