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读书,不断进步,志存高远,强农报国——陈弘“五四”青年节前夕寄语全体研究生(图)

时间: 2022/05/03   作者:范颖平      来源:研究生院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陈弘寄语同学们_副本.jpg

交流现场

本网讯(研究生院 范颖平)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校党委书记陈弘在耕读书院与研究生支教团代表座谈,分享读书心得体会。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与教师代表参加。

会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2021级农村发展专业硕士研究生梁智慧、2021级翻译专业硕士研究生邢亚亚向陈弘详细汇报了在花垣县支教期间的工作、学业等情况,分享了她们的支教初心、工作感悟和成长收获。

陈弘认真倾听了同学们的讲述,对研究生倾情花垣支教的志愿服务给予了高度赞扬和肯定。他表示,研究生支教团坚守在农村基础教育一线,给孩子们带去了知识和希望,为促进农村基础教育注入了活力。他强调,作为农业大学的研究生,要始终关注农村发展,用心学习,用情服务。支教研究生要将在农村支教的宝贵经历转化为个人成长道路上的精神指引,激励自己不断前行。

正值“五四”青年节来临,陈弘与同学们分享经典书籍《觉醒年代》。《觉醒年代》展现了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讲述了一百年前中国的先进分子和一群热血青年演绎出的一段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澎湃岁月。陈弘寄语研究生同学:“穿越时空,感受先辈的伟大;用心读书,不断进步;用奋斗的青春,实现强农报国之志。”他表示,书籍具有永恒的力量,永远不会过时。同学们要远离喧嚣和浮躁,专注于读书,从书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不断进步。读书要结合社会发展实际,不仅要读“有字书”,更要读“无字书”。

梁智慧表示, 有幸聆听陈弘关于中国农村和教育的分析,更明白自己身为当代青年、作为农大研究生支教团一员的责任和担当。 一定牢记使命,谨记陈书记嘱托,学习前辈精神,落实在学习和工作实践中去。

“我一定会认真研读经典书籍,用心感受和学习革命先辈们的高尚品德和精神内涵,不忘初心,坚定而无畏地前进。”邢亚亚兴奋地表示。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学校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强化思想引领和责任担当,坚定研究生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引导广大研究生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深入一线,扎根基层,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不断提升知识储备,锤炼干事创业的本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稿人:王健)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