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体育之光照进日常——学校召开2021年度学生体育工作表彰会(组图)

时间: 2022/05/06   作者:彭成根 何炜瑶      来源:体育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6377fa1dfc45378d986b808aac4dd74_副本.jpg

表彰会现场 李晗枫 摄

c4d2824b74bf935c7019333d10e05d7_副本.jpg

陈弘为女子足球队颁奖

本网讯(体育学院 彭成根 何炜瑶)5月4日晚,学校2021年度学生体育工作表彰会在修业讲堂举行。校党委书记陈弘,党委副书记段美娟,副校长曹福祥、张立、兰勇、陈光辉,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毛祥成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和体育代表队、体育协会、师生代表等参加,大会由张立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场气氛庄重热烈。段美娟宣读《湖南农业大学关于表彰2021年度参加国家级、省级大学生体育运动竞赛获奖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在振奋激昂的颁奖词中,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两位教练员和三位运动员分别发言,分享了他们训练、比赛的拼搏历程,以及兼顾学习和训练的方法。

陈弘代表学校党委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表示,选择五四青年节这个充满活力的日子进行表彰,恰逢其时,更能激发校园的生机与活力。陈弘指出,唯有运动与读书不可辜负。阅读能提高人的精神高度,体育可以强筋骨、增知识、调情感、强意志。体育是看不见的教育,但也是最好的教育。希望通过表彰大会这样有仪式感的活动,让体育之光照进日常,营造良好的校园体育氛围,让所有同学都发自内心地爱上体育。

陈弘强调,全校师生员工要从顾拜旦、毛泽东、蔡元培等前辈们的体育认识中深学细悟,将他们的体育理念转化为我们教育的行为,知行合一践行教育初心与使命,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增长知识、健全人格,真正实现以体育人,以体强校。陈弘希望,广大师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发扬团结拼搏、奋勇争先、永不言败、崇尚荣誉的体育精神,跨越一切障碍,不断挑战极限、超越自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上勇往直前,贡献出农大人的青春力量。

2021年度,学校各学生体育代表队披荆斩棘、屡创佳绩,提升了学校体育事业发展标识度和显示度。学校举办此次表彰会,旨在以受表彰的代表为榜样,弘扬体育精神,并积极转化为立足岗位、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强农兴农的不竭动力,在促进健康文明校园建设上取得新进展,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突破。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