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四次学习会(图)

时间: 2022/05/06   作者:范锦仪 胡烯锐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微信图片_20220506171653_副本.jpg

会议现场

本网讯(宣传部 范锦仪 胡烯锐)55日上午,学校在党委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四次学习会,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陈弘主持。

校长邹学校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要从政治高度看待粮食安全问题,提高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决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善于运用政治思维思考问题,准确把握党中央决策部署;要精准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善于将党中央重大战略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战术。邹学校指出,除了粮食安全,还要保障“菜篮子”供应,提高蔬菜品种的品质,进一步开展大众消费型的蔬菜品种培育研究,做大做强蔬菜育种和生产。

副校长曹福祥与大家交流心得体会。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粮食与农业,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有力保障了国家粮食生产。当前,要把农业科技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智能化。种子实验室的建设是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不仅要保证粮食产出的数量,还要保障粮食种子的质量。

陈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扎根湖湘大地办大学。陈弘强调,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加快岳麓山实验室建设,围绕粮食安全和种质创新等“国之大者”,加快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建强特色鲜明的涉农学科,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新型人才,为建设新时代美丽富饶幸福的鱼米之乡贡献农大力量。

陈弘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保密专题教育课,并组织大家观看了《不可逾越的红线》等视频。

审稿人: 王健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