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120周年校庆办、离退休工作处走访慰问康春林老院长及夫人

时间: 2022/05/11   作者:张臻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离退休工作处 张臻)5月10日下午,学校120周年校庆办、离退休工作处相关人员走访了原湖南农学院院长康春林及夫人李文敏老师,向他们表达了全校师生的深切关怀和美好祝福,并通过交谈对学校发展历史进行了深入挖掘,对他们具有重要价值的文物资料进行了收集整理。

康春林院长和夫人李文敏老师于1949年考入湖南大学农业学院,1951年湖南省立修业农林专科学校与湖南大学农业学院合并组建湖南农学院,自此,他们便和湖南农业大学结下了一生的情缘。康春林于1953年8月毕业留校工作,1983年12月至1988年6月任湖南农学院院长。主要从事作物遗传育种教学与水稻育种研究工作,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全国优质农产品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5项,曾被评为全国农业先进工作者、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高等学校先进科技工作者、湖南省劳动模范、湖南省农业先进工作者、越南民主共和国二级劳动奖章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作为见证了湖南农业大学三段历史的老校友、老教师、老领导,康春林院长在学校发展的不同阶段为学校的建设和教育事业倾住了毕生的心血、智慧和汗水,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家中一张张奖状、一枚枚奖章、一本本教案都记录着他立德树人、为人师表的严谨治学态度,体现了他们夫妻相濡以沫、同甘共苦的伟大深情,都是对他几十年来一直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第一线,心系农民、无私奉献的最好肯定。

学校原副校长田自强、原统战部部长刘德中参加了此次走访活动。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