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武陵源区委书记张龚做客第四期“县委书记开讲啦”(组图)

时间: 2022/05/16   作者:贺佳 郁佳玺      来源:校团委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本网讯(校团委 贺佳 郁佳玺)5月13日下午,第四期“县委书记开讲啦”在大成厅举行,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委书记张龚受邀讲授《从“养在深闺人未识”到“一举成名天下知”的武陵源发展之路》。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毛祥成主持,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516112448_副本.png

“县委书记开讲啦”现场

 张龚首先用曹敬庄先生所著《索溪峪的“野”》、吴冠中先生笔下的《养在深闺无人识》和优美的照片向师生展示了“以峰称奇,以松见秀,以谷显细”的武陵绝景,并热忱欢迎师生来武陵源学习研究、就业发展、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张龚以武陵源区旅游层面三项基本产业为切入点,结合实践工作经验,以数十年间武陵源区各项数据比对为依据,仔细详实地为同学们解读了武陵源区的历史沿革,从默默无闻到最终扛起国家森林公园第一大旗期间的艰苦奋斗,强调了对武陵源区未来的美好希冀和继续不懈改革创新的坚定决心。

微信图片_20220516112523_副本.jpg

张龚讲话

坚持创新发展,顺应时代洪流,张龚认为武陵源区要在未来唱响全国、走向世界,重点在于“坚持三个转型,做到三个突出”,即从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康养旅游转型,突出慢游、久居;从传统服务向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服务转型,突出个性、自由;从门票经济向旅游全要素全产业链发展转型,突出高质量发展。    

最美张家界,尽在武陵源。建区30多年来,在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职能部门的关心支持下,一代又一代武陵源人,数十年如一日,以“绿了青山白了头,献了青春献子孙”的奉献精神和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创业精神,真抓实干,接续努力,着力抓旅游、护生态、强基础、优服务,逐渐将武陵源从偏僻的湘西北小山区发展成为国内外知名的旅游目的地,成为了张家界的旅游核心、湖南的迎宾客厅和美丽中国的亮丽名片,成功实现了“养在深闺人未识”到“一举成名天下知”的跨越。

在互动环节,张龚针对大家所关心的乡村振兴问题,以及大学生们毕业后到基层就业所面临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且寄语湘农学子:找准自身定位,确立发展方向,三年一个小目标,实现阶段性的稳步发展;同时不断巩固专业知识,积累实践经验,培养求真务实的朴素情感,把握每一次能够投身乡村振兴伟大事业的机会,努力成为能够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时代新人。

“县委书记开讲啦”活动的举办,让大学生对基层一线工作有了更多了解,对基层的“一把手”有了更直观、更亲切的认识,更加坚定了我校学子学农爱农的决心,练就“强农兴农”的过硬本领,自觉投身乡村振兴、服务“三农”的信心。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