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神农英才公寓正式交付入住(组图)

时间: 2022/05/18   作者:庹炼 李巍      来源:宣传部 人事处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微信图片_20220518095247.jpg

神农英才公寓坐落在浏阳河畔 黄骏翔 摄

微信图片_20220518095206.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题写“神农英才公寓”

本网讯(宣传部 庹炼 人事处 李巍)5月17日上午,坐落于浏阳河畔的神农英才公寓正式交付使用,首批37名青年人才实现放心、舒心地“拎包入住”。这是我校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助力人才安居的一项重要配套举措。

微信图片_20220518095233.jpg

仪式现场 熊赳 摄

湖南省住建厅一级巡视员高东山,湖南建工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浩,校党委书记陈弘、校长邹学校出席,副校长兰勇主持神农英才公寓入住暨全国首例嵌入式模块化建筑交付仪式。湖南省住建厅、湖南建工集团、湖南华悦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天鉴国际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相关领导与嘉宾,学校相关处室及学院负责人,首批入住青年英才代表参加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518095239.jpg

与会领导为首批入住青年英才代表颁发钥匙牌 熊赳 摄

仪式上,高东山、陈弘、邹学校、陈浩共同为“神农英才公寓”揭幕,与会领导为首批入住神农英才公寓的青年英才代表颁发钥匙牌。邹学校代表学校为湖南建工集团颁发神农英才公寓“特别贡献奖”证书。

陈弘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努力让青年教师安居乐业,让他们开心安心地工作,用心尽心地创造,这是人才强校的重要保障,是“让农大更温暖”的有力举措。神农英才公寓入住暨全国首例嵌入式模块化建筑交付,正是“创新引领发展,人才驱动创新”的真实写照和生动诠释。他强调,学校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核心战略,充分发挥“院士天团”引领作用,集聚一大批农业科技英才,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引领人才更加精准服务乡村振兴,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继续提供智力支撑。

印遇龙院士团队新入职青年教师唐雄卓博士作为代表发言,他表示,神农英才公寓的交付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学校党委对人才的重视,学校想青年老师之所想、急青年老师之所急,全力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让大家能更加安心地工作生活,争取早日取得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为建设国内一流农业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高东山表示,种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湖南农业大学在“院士天团”的引领下,为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 特别是湖南农业产业发展和“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做出了巨大贡献。神农英才公寓是湖南农业大学以创优条件留人、优质服务引人的重要举措,也是全省住建系统首次采用自主研发的模块化装配式建筑技术,实现了高效、高质、环保建造,为行业树立了典型示范。

陈浩详细介绍了神农英才公寓的建设基本情况。项目自开工以来,通过湖南省住建厅、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省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等多方的探索,攻克了很多“卡脖子”的技术难点,克服了疫情、天气等不利因素影响,日夜赶工,多方合力保障了项目建成,青年英才的顺利入住。

微信图片_20220518095226.jpg

领导与嘉宾问候入住青年人才  熊赳 摄

仪式结束后,陈弘等人参观了神农英才公寓,问候入住青年人才,叮嘱相关部门要加强人才公寓的管理维护,完善配套设施,让大家住得安心舒心。

据悉,神农英才公寓位于我校逸苑小区内致远路与滨河路交汇处,坐北朝南面临浏阳河风光带,建筑总面积4837.03,共计64户,均为两室一厅一厨一卫,配备入户门禁系统,指纹密码入户锁,光纤、有线、燃气入户,室内精装修,家具家电,空调热水厨卫配备齐全,可拎包入住。神农英才公寓将为青年人才的学习、交流、生活、休闲提供良好的场所,让人才心无旁骛干事业,心旷神怡享生活。

(审稿人:王健 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