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高职专业认证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图)

时间: 2022/05/28   作者:郭慧 万天赐 罗菁      来源:宣传部 教育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微信图片_20220528125529.jpg

成立大会现场 李晗枫 摄

本网讯(宣传部 郭慧 教育学院 万天赐 罗菁)5月27日,湖南省高职专业认证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我校国际会议厅召开。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仁祥,学校党委书记陈弘,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邹学校出席大会,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谢桂平、四级调研员王宇,认证委员会全体委员,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

邹学校向莅临成立大会的领导、专家表示诚挚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

谢桂平宣读了《关于设立湖南省高职专业认证委员会的通知》。高职专业认证委员会共由72位委员组成,负责全省高职专业评估与认证相关工作。

我校1986年起设立职业技术教育师范部,开展职业技术师范本科教育和研究生教师教育,本届认证委员会秘书处设我校教育学院,负责咨询、指导与监督等日常管理工作,我校党委书记陈弘担任首届认证委员会主任。

王仁祥在讲话指出,要深刻认识我省高职专业认证工作的战略意义、准确把握高等职业教育专业认证的内涵要求、加快推进我省高等职业教育专业认证体系建设,希望认证委员会全体成员和各高职院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扎实做好高等职业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奋力推进我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认证委员会委员围绕专业认证实施办法、认证标准权重、认证工作流程等问题展开讨论。

湖南省高职专业认证委员会的设立是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湖南省委、省政府《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有关要求,构建具有湖南特色的专业质量评价体系,促进全省高职院校专业建设与发展,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认证委员会主要从事高职专业认证理论与实践研究,组织、指导开展专业认证,并对相关工作进行评价与咨询等。

(审稿人:王健 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