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在湖南省第五届“雷锋杯”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喜获佳绩(图)

时间: 2022/05/29   作者:罗宗贵      来源:校团委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2022-05-26第五届雷锋杯颁奖277_副本.jpg

颁奖现场

本网讯(校团委 罗宗贵)近日,湖南省第五届“雷锋杯”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顺利落幕。我校斩获金奖2项、银奖1项、铜奖1项。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成为全省荣获优秀组织奖的四所大学之一,并作为青年志愿服务优秀典型经验高校代表参加全省“百万青少年学雷锋”高校志愿服务主题论坛并在论坛分享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工作经验。

本届大赛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以“雷锋家乡学雷锋”为育人品牌,由共青团湖南省委联合湖南省科学技术厅、生态环境厅、水利厅、乡村振兴局等17家单位共同举办,吸引了全省各类青年志愿服务团队、青年社会组织和社会各界参加。全省共有1200余个项目报名参赛,共120个项目入围决赛。

学校团委高度重视本次大赛,邀请省级专家开展专项培训和指导,组织5轮路演和预答辩,经过决赛激烈的角逐,我校生态环境保护协会“潇湘生安——互联网+入侵物种福寿螺防治园艺养心”、人文与外语学院“禾下乘凉梦成真——农耕文化翻译传播志愿服务”两个项目荣获金奖,信息与智能科学技术学院“星星点灯——自闭症儿童关爱行动”项目荣获银奖,机电学院“阿默认知症照护中心——寻找爱的记忆”项目荣获铜奖。

学校团委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以第十八次团代会主要任务为基本遵循,紧扣“三全育人、强农兴农”两项重点任务,大力实施青年乡村振兴建功行动,深化社会实践育人功能,大力实施青年志愿服务提升行动,进一步细化志愿服务育人功能,积极推进依托农业学科和专业特色打造学院志愿服务“一院一特”的活动和公益类社团志愿服务“一社一品”品牌的建设,围绕“强农兴农和助力乡村振兴”开展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实践活动,以及生态环境保护、水护水与河小青、关爱留守儿童与困境儿童等专项志愿服务活动。

学校将以全省、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为契机,不断探索“日常服务规范化、赛会服务专业化、项目服务常态化”的志愿服务模式,不断提高我校志愿服务项目水平,打造更多高质量有特色的“湘农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名片,组织引领带动更多的湘农青年服务三湘大地,投身乡村振兴,让青春在实践磨炼中发光,在志愿奉献中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