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立新慰问我校院士并调研创新人才发展(组图)

时间: 2022/06/01   作者:李巍      来源:人才办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QQ图片20220601094227_副本.jpg

会议现场 郭慧 摄

本网讯(人才办 李巍)5月31日下午,为庆祝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湖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立新代表湖南省科技厅、湖南院士咨询与交流促进会来校慰问我校院士,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并就我省农业创新人才培养进行调研。省科技厅智力引进处处长刘晓熹人才协作中心主任张然林陪同。校党委副书记段美娟主持会议,我校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邹学校,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人事处、科技处、园艺学院等负责人参加。

QQ图片20220601094217_副本.jpg

曾立新慰问邹学校院士

曾立新向邹学校院士、刘仲华院士表示亲切慰问,对湖南农业大学院士、学者在各自领域为农业科技攻关、湖南现代农业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表示感谢。在与院士交流座谈中,曾立新详细了解院士们的工作、生活状况,并听取了他们对我省农业科技人才培养和科技攻关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刘晓熹现场解读了省科技厅新出台的《“三尖”创新人才实施方案》,并就聚焦我省现代农业发展重大需求,充分发挥产业优势、创新优势和人才优势,推进人才、项目、平台有机结合,统一配置创新资源进行了详细说明。

QQ图片20220601095016_副本.jpg

曾立新慰问刘仲华院士

邹学校和刘仲华分别对省科技厅长期以来对学校科技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三尖”人才实施方案的出台非常及时,意义重大,为我省建立更加开放灵活、精准高效的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形成培引并重、梯次合理的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体系提供了有力支撑。

段美娟代表学校对曾立新一行表示感谢。她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省正全面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抢占人才“制高点”,加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省科技厅近年来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努力为科技工作者营造良好科技创新环境,湖南农业大学将继续发挥学科、人才和创新优势,弘扬袁隆平科学家精神,以人才为本,坚持创新引领发展、着力培育青年科学家,奋力建设国内一流农业大学,为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