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弟小学开展“弘扬科学精神,争当励志少年”主题活动(组图)

时间: 2022/05/31   作者:易诺      来源:农大子弟小学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mmexport1654227833470_副本.jpg

活动现场

本网讯(农大子弟小学 易诺)5月31日,子弟小学举办“弘扬科学精神,争当励志少年”主题活动,通过环保时装科技秀、畅想未来科技赛、童心寄语科技梦、立志争当科学家等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

校党委书记陈弘、副校长陈光辉出席,党政办、团委、后勤保障中心、化材学院、东沙社区等单位负责人和孩子们共庆六一,共享科学盛宴。

mmexport1654227786942_副本.jpg

科技剧表演

开幕式上,师生同台表演了科技剧——《神州千年飞天梦》,展示了魔幻的干冰实验、奇妙的大象牙膏,讲述了神秘的宇航员登月之旅;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同学们准备了可乐吹气球、高锰酸钾褪色等科学实验表演。小朋友们通过现场观摩、参与讨论,深深地体会到科学的乐趣,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科学知识。

环保时装科技秀上,各班积极准备的环保时装表演让科技的风暴吹向了校园的每一个角落;畅想未来科技赛上,一件件精心设计的科技作品充分诠释了小朋友们对生活的认知:多功能电路台灯,清凉小风扇,自动饮水机,竹排帆船……简简单单的材料,经过孩子们一番创新与制作后都变得熠熠生辉。

科技是种力量,它引领着人类前行,从古老落后的时代,步入文明发达的未来。世界前进的步伐离不开儿童的智慧和创作,科学活动为孩子们的科技梦插上了想象的翅膀,让童心翱翔于科学的天空,畅游于知识的海洋,希望孩子们通过这次活动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勇担科学报国之责。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